晴時多雲

中國海航財務現窘 傳質押資產、投資產品兌付逾期

2018/01/04 10:43

中國海航集團被傳質押優質資產,又逾期兌付投資產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HNA Group Co.)又傳出財務出現窘困,據報導,去年連續將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 DB)、希爾頓連鎖酒店(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 HLT) 資產質押融資,今天再傳旗下一個網上借貸平臺逾期兌付員工和投資者的資金。

海航自2015年起約花400億美元鉅資,全球瘋狂購併資產,但是,過度財務槓桿也導致負債纍纍,目前約有1000億美元的負債,又碰到中國緊縮海外企業收購要求,使得海航連續出現財務窘困傳言,在股市和債市都面臨融資困難。

《華爾街日報》報導,海航在2017年已經連續3次質押優質資產以取得融資,第1次是質希爾頓酒店股份資產取得約30億美元,接著再質押德意志銀行股權,第3次則是在12月底2度質押希爾頓股權取得5億美元;而之前更傳出海航放出消息,將大賣全球精華區房地產。

報導指出,海航旗下一個網上借貸平台聚寶匯(JBH.com),逾期兌付員工和個人投資的資金,且公司已發出電子郵件告知員工兌付將被推遲;1位海航員工在1個月內,2度接到延遲兌付的通知,原訂於11月28日到期的短期投資產品,延付到1月2日,再延到1月30日。

根據聚寶匯截至2017年6月底財報,共擁有約1,600萬用戶(包括員工及外部投資者),交易規模達人民幣711億元(約3200億台幣),其中有1/5產品將在3個月內到期,40%將於9~12個月內到期,且近半投資年收益率逾9%。

海航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