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航收購澳盛融資業務 紐西蘭否決

2017/12/22 06:00

中國海航集團海外收購交易案,半年來已遭三次外國政府擋關。(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債務纏身的中國海航集團收購澳盛銀行的紐西蘭資產融資業務UDC Finance交易案,週四遭到紐西蘭海外投資辦公室(OIO)否決,理由是海航所有權結構不透明;這是半年來海航集團第三筆遭擋關的海外收購交易。

海航是在一年前斥資四.六億美元收購UDC,澳盛銀行希望將收益用於提高資本;但OIO負責政策和海外投資副執行長巴瑞特表示,海航提供有關所有權及控制權益等訊息不夠透明,不足以讓OIO確認海航收購UDC背後相關海外人士是「何方神聖」。

這個決定是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上任後,監管機構首度拒絕海外收購交易。

今年七月海航以四.一六億美元入股全球鷹娛樂公司交易,遭美國外商交易委員會否決;海航斥資三.二五億美元收購美國Ness Technologies交易也在十二月告吹,因這筆交易在CFIUS進行國安審查時,該集團提供虛假的所有權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