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務困難?中國海航傳開賣紐約、倫敦逾60億美元資產

2017/12/19 10:31

中國海航傳出開賣海外資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海航集團(HNA Group Co.)不斷的否認財務困難,但是,市場傳出,海航集團正考慮出售位於紐約、倫敦和其他大城市的大批商業地產,總價值約60億美元(約台幣1800億);且與其相關的短期債券收益率大幅飆升了20%以上,財務狀況讓市場憂慮。

《華爾街日報》報導,海航在全球約有140億美元的商業地產,但擬開賣約60億美元資產,多位在城市精華區,包括位於曼哈頓中城、倫敦金絲雀碼頭和舊金山教區的高級寫字樓,以及位於法國波利尼西亞的度假村和澳大利亞的建築;甚至一部分是去年才收購的地產大樓,如City Center以及曾作為香港老機場用地的幾幅地塊。

但是,報導引市場人士的說法指出,海航在收購資產過程中,有部分地被認為溢價過高,如今要出手,很難在其認為的適價上找到買家,例如,海航去年才以35億美元、溢價達88%買香港機場舊址的地塊,轉手賣出的價格,就受到市場質疑。

報導指出,海航不止傳出開賣地產,也傳出也有各類資產出售,最近幾週,投資銀行家已與私募股權公司和其他客戶,跟海航集團展開談判。

報導指出,海航集團資產規模超過1,400億美元,不過曾估其負債超過1,000億美元,其中約1/4債務將在一年內到期;海航近幾年的海外瘋狂收購,已經遭到中國官方的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