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航入主希爾頓 大賣中國「爛尾樓」

2017/12/13 11:24

中國太原希爾頓大酒店,為當地最大爛尾樓,即將公開拍賣。(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近年以併購方式,快速壯大集團,登上《財富》雜誌世界500大企業排行榜,但是,高財務槓桿也造成危機,目前正在大賣房地資產,以擺脫困境,據報導,在中國部分,當初希爾頓集團留下遍地「爛尾樓」,正展開拍賣,第一棟遭到拍賣的的是擁有太原第一樓的大樓。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海航的長期債務達3828億人民幣(約1兆7608億台幣),淨債務為EBITDA(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的6.5倍;如果累計長短期債務,其債務高達約3兆台幣。

海航在2016年以65億美元從黑石手中買到希爾頓集團25%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但是,希爾頓1988年進軍中國,《澎湃新聞》報導,原本穩健策略在2010年之後大轉變,激進擴張,想要搶得中國中產階級住消費市場,搶進中國二、三線城市大開酒店,不過,營運狀況不如預期,反而留下遍地「爛尾樓」,包括山西太原、貴州貴陽、安徽安慶、浙江諸暨、浙江富陽、湖北宜昌、廣西桂林等地籌建的希爾頓酒店均出現了停工,有的甚至出現爛尾的情況。

據報導,黑石在2007年入主希爾頓,在2010年之後採取激進擴張手段,以提高集團價值,並於2016年順利將持股轉售給海航,目前已掛出法拍的是位於太原市,號稱太原第一樓「希爾頓大酒店」共37層,起拍價超過5.53億元人民幣(約25億台幣),將在明年1月2日法拍。

據資料,太原希爾頓酒店於2006年開始籌建,當時號稱是造山西省首家商務五星級國際酒店,原本是期待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前開始試營業,但工程一直拖延,直到2010年7月才完成主體工程,並以156米的高度成為當時山西省第一高樓;本來預計2011年可以正式開業,但是工程又停頓,最後成為「山西省首個商務五星級酒店爛尾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