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萬達、海航之後 中企再傳海外撤資

2017/12/19 07:53

中國復星集團撤資澳洲地產投資。圖為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資金外流,中國政府對中企海外併購、投資案,採取嚴力控管態度,使得中國大型民營企業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只能陸續撤資,而繼萬達、海航傳出撤資動作之後,復星集團(Fosun)也在昨天宣布,出售在澳洲雪梨的一座辦公大樓,展開其對澳洲房地產撤資動作。

《金融時報》報導,復星集團旗擁有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和葡萄牙最大銀行,並擁有一支房地產基金,主要是投資雪梨北部商業區辦公大樓,不過,在昨天宣佈,將房產基金中已投資的辦公大樓的以1.5億澳元(合1.15億美元)出售給合作夥伴Propertylink;這項投資是在2015年以1.17億澳元買進。

據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日前向中國民企發布新的海外投資指導方針,指部分企業海外投資出現了違規經營、盲目決策、惡性競爭、忽視質量和安全管理等問題,要求民企遵守新的規定,以能誠信經營。而礙於這項新的指導方針,中國數個大型集團如大連萬達(Dalian Wanda)和海航(HNA)等已陸續展開海外撤資。

截至發稿,復星集團並沒有提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