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禿鷹緊盯資金緊張的海航 瑞士Dufry免稅店6%股權已轉手

2017/12/21 09:27

中國海航集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資金吃緊的消息,正在金融圈大幅流傳,而利用這項消息,傳出已有對沖基金埃利奧特(Elliott)盯上海航轉貸股權,已取得海航在瑞士免稅店Dufry近6%的股份。

《金融時報》報導,海航在全球大收購約400億美元資產中,包括了瑞士Dufry 20.9%的股份,不過,最近海航資金吃緊,透過「股權領口」(equity collar)結構將Dufry部分股權貸給一家銀行,以換取資金,在這項結構下,海航表面上還是Dufry股東,但手中卻沒有股票,另外一個關鍵是,這家放貸銀行已把Dufry股賣出給埃利奧特,未來,海航有錢也買不回來。昨天,埃利奧特已向瑞士證交所Six提報持有300萬Dufry股票。

報導並指出,埃利奧特成為Dufry股東,似乎是表明海航名下的股票實際上可能掌握在數個第三方手中,而Dufry的股價受到海航的拖累,自今年5月以來下跌了逾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