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815大停電「被請辭」?李世光這樣說…

2017/08/17 11:04

經濟部長李世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已請辭的經濟部長李世光今早再度現身經濟部,對外界質疑他恐為「被請辭」,李世光表示「我是主動請辭,沒什麼好疑問的」。對外界質疑請辭恐為保帥,李世光也說「沒什麼保帥的事情,668萬戶停電是很嚴重的事情」。而對前腳視察大潭電廠後腳即跳電,外界質疑有陰謀,李世光也說「不應該這樣想,同仁已經很努力」。

李世光今再度快閃現身,對外界提問何時交接,李世光表示已在等這幾天行政院通知,但已經沒有提公文了,因為已經請辭待命。

外界質疑他是「被請辭」,李世光也說「我是主動請辭沒什麼好疑問的」。對遭疑請辭保帥,他也說「668萬戶停電是很嚴重的事情,沒什麼保帥的事情」。

而對於815當天巡視大潭電廠,前腳走後腳就跳電,恐有陰謀論。李世光解釋去看大潭電廠的原因是14日評估全國電力分配時,因大潭電廠是台灣唯一全部天然氣的電廠,對將來能源轉型很重要,去視察一方面是給同仁打氣,一方面嚴格要求趕快把工作完成,所以那是14日臨時決定修改行程過去。他表示,看了整體機組建設,也了解到整體佈置,大潭同仁花很多心力去做,但沒有完成,希望趕快完成。

對外界有陰謀論的特別聯想,李世光則說不應該這樣想,同仁已經很努力,今天已成立調查小組會釐清問題。

而外界也質疑電費賠償恐由全民納稅人支出,李世光也說,賠償將由台電跟中油去分析,將從各自的營業規章跟整體規劃來看賠償。他也表示現在已經請辭待命,台電應該會做最好處理。

而對中油與巨路之間糾紛,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今也表示,會請經濟部國營會針對雙方問題來協助釐清。而供電方面目前整體機組都慢慢上來,這個禮拜在供電還處於橘燈狀態,問題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