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買超亞股力道放緩 股市表現漲跌互見

2016/08/22 14:26

自下半年以來,外資強力回補新興亞洲,不過經過連續五週的資金瘋狂湧入後,上週外資買超亞股力道明顯放緩。(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自下半年以來,外資強力回補新興亞洲,不過經過連續五週的資金瘋狂湧入後,上週外資買超亞股力道明顯放緩,雖然多數市場如台灣、韓國、印度、泰國、印尼等仍維持淨流入,但金額較之前幾週明顯下降,亞股也出現漲跌互見走勢。

 

從各市場吸金量來看,韓國躍升為上週亞股吸金冠軍,淨流入逾4億美元,台股淨流入2.5億美元次之;另外,印度股市為這波熱錢湧入亞洲吸金週數最長的市場,自5月9日當週以來頻獲外資青睞,資金淨流入週入推升至第15週,這波累計吸金量達28億美元。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僅管上週亞股買氣降溫,仍無損國際資金加碼回補亞股的方向,且隨著全球投資氣氛好轉,財政體質與經濟前景均優於其他新興市場的亞洲股市,明顯獲得國際資金青睞,也有助股市動能續強。根據美林最新調查,全球基金經理人已經連續4個月加碼新興股票,且加碼比例持續升高,顯見經理人普遍看好新興市場基本面。

 

另外,羅傑瑞指出,中國股市深港通確定於年底前上路,也替新興亞股再添題材,根據統計,2014年中國官方宣布滬港通將於該年上路,中國股市旋即上演大多頭列車,且這項效應至滬港通上路後仍持續發酵,漲幅高達雙位數,亦帶動週邊亞洲市場投資熱度,這次深港通也有機會複製當時陸股與亞股多頭氣勢。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張婉珍表示,受惠深港通利多與保險資金積極入市,A股近期強勢突破各均線,估值趨近歷史低檔的港股、H股反彈力道更強勢,近3月反彈均超過15%。

 

張婉珍指出,中國經濟雖仍面臨下行壓力,但發電量、新屋開工等領先指標已經開始止穩,人民幣匯價也漸趨穩,搭配股市資本開放題材與10月六中全會政策力道加持,資金面強勢流入下,陸股下半年行情加溫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