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執政2月 股民平均賺27萬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以來,台灣上演股、匯雙漲行情,加權指數短短兩個多月仍大漲近千點,每名股民平均獲利逾27萬元。(路透檔案照)

蔡英文總統520就職以來,台灣上演股、匯雙漲行情,加權指數短短兩個多月仍大漲近千點,每名股民平均獲利逾27萬元。(路透檔案照)

2016/07/23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五二○就職以來,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漲行情,儘管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在外資用腳投票帶動下,加權指數短短兩個多月仍大漲近千點,股民跟著笑呵呵,平均獲利逾廿七萬元。

外資搶進 指數漲近千點

雖然昨日台股漲多拉回,但加權指數依舊守穩九○○○點大關,終場以九○一三.一四點作收,下跌四十三.四二點,成交量為八○六億元;且本週大盤還是上漲六十三.二九點,漲幅○.七一%,週線連兩紅。

五二○當天,台股市值不到廿四兆元,如今來到廿六.五六兆元,才兩個月又兩天,大增二.六五兆元,若以六月底累計開戶人數九六七.八六萬計算,平均每位股民獲利達廿七.三六萬元。

外資連11買 買超1267億元

「真的很強!」法人說,每年除權息期間,原本就不利大盤表現,以六月台積電除息為例,當天即蒸發加權指數超過五十點,但五二○至今,即使中間還經歷英國脫歐公投,台股仍多次創下波段新高並收復九○○○點整數關卡,非常不簡單。

法人指出,這波台股表現亮眼,主要受惠外資搶進,特別是越來越多國家祭出負利率,國際資金跑來台灣尋找高殖利率標的;而近十一個交易日,外資天天站在買方,合計買超台股一二六七億元,五二○以來,更大買高達二四六九億元。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長線來看,台股殖利率在亞股當中相對出色,甚至高於部分成熟國家市場,研判指數下檔空間有限;後續在國際資金面維持寬鬆基調不變,外資若可持續加碼多單,則在價量配合得宜下,仍有發揮空間。

台幣升值2趴 央行恐煞車

匯市方面,新台幣匯率昨小貶一分,以卅二.○七元兌一美元作收,匯價連三貶並創逾一週新低,不過,五二○至今,對美元升幅仍超過二%。

外匯交易員指出,下週全球匯市重頭戲,將落在美國聯準會(Fed)及日本銀行(日本央行)接續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其中,市場普遍預期,Fed最快也要等到十二月才會重啟升息,此舉有利股、匯同步續揚。

匯銀主管認為,今年以來,新台幣及韓元對美元升幅分別為三.一一%、三.三六%,兩者差距相當有限,若未來新台幣升勢過快、過猛,預料中央銀行將進場維持匯率動態穩定,以捍衛我國出口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