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貶、外資跑 台股下跌88點收今天最低

2016/08/19 13:56

台股終場收在今日最低點9034.27點,下跌88.23點,成交值820億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今天早盤只演了20分鐘好戲,隨著亞股急洩,加權指數一小時內急殺超過120點,同時新台幣也急貶超過1角,讓市場聯想熱錢從台股中撤退,導致指數跌破月線支撐,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今日最低點9034.27點,下跌88.23點,成交值820億元。

亞洲股市早盤在港股9:30開盤後率先急殺下,全面走弱,台股也因高檔震盪後後市不明朗,在新台幣急貶下,外界猜測這波做多的外資先行獲利了結匯出,導致台股走弱,尤其是昨天強漲的金融股,今天在傳出經營權之爭的中信金(2891)早盤續強下,類股一度開高,但隨著中信金爆量走弱,金融股收盤跌幅近1.5%。

電子股則是兩大權值股—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多數時間都在盤下游走,股王大立光(3008)雖然昨天除息就貼息,但今天相對抗跌,維持在平盤之上,只是尾盤不敵沈重賣壓,跌幅超過1%,使得加權股價指數再受拖累。

表現較佳的則是面板股,因為旺季出貨超乎預期,加上股價回檔兩週後,技術指標來到低檔,今天友達爆出12萬張大量,漲幅超過3%。此外韓系DRAM廠傳晶圓報廢,合約價醞釀調漲逾10%,帶動DRAM模組廠品安(8088)攻上漲停,商丞(8277)也漲逾3%。

傳產股則有台泥(1101)昨天舉辦法說會,董事長辜成允看旺下半年,認為中國市場在房市回溫下,中國投資下半年可望由虧轉盈,激勵台泥今天股價大漲逾4%,水泥類股也強漲3%,成為最強勢的類股。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股在漲多下,高檔逐漸呈現鈍化,預期短線指數空間不大,以個股表現為主。由於先前防禦型、權值股大漲,短線乖離已大,追漲風險高,反觀中小型股(如中型100、OTC指數)上半年走勢相較大型股弱,具籌碼優勢,未來有機會接棒演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