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對中國股市缺乏信心 中國以外新興市場獲追捧

2016/08/14 22:52

近來新興市場受到全球投資人青睞,只有中國除外,顯示在中國股市崩盤,中國人行意外調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年後,全球投資人對中國股市依舊缺乏信心。(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近來新興市場受到全球投資人青睞,只有中國除外,顯示在中國股市崩盤,中國人行意外調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年後,全球投資人對中國股市依舊缺乏信心。

 

高盛分析全球1.1兆美元基金資產後發現,目前全球各類基金正減碼中國股票3.1個百分點,意味了這些基金配置在中國股市的資金,比全球指標建議的要少3.1個百分點,為10年來最大落差。

 

若將範圍縮小至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根據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的資料,過去6週全球投資人向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加碼近130億美元,卻從聚焦中國的股票基金贖回逾35億美元,使中國成為今年以來少數幾個遭贖回的新興市場。

 

這顯示全球投資人對於超難預測的中國市場仍感到不安。去年開年以後,中國股市一度飆漲60%,但從6月到8月卻暴跌41%,去年秋天中國股市短暫反彈,今年1月又重挫23%。去年8月中國人行意外調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以抑制資本外流後,全年人民幣兌美元貶值5%。

 

很多投資人表示,他們對中國所採取的穩定市場措施感到困擾,包括大舉干預匯率、透過國有基金購買股票、動輒讓上千家上市股票暫停交易、譴責股市下挫是由邪惡力量操縱所致等等。

 

有些投資人則說,擔心中國成長放緩,並質疑中國經濟實際情況恐比官方數據所顯示的要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