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三大指數調升中國及印度權重 印度最受惠

2016/08/12 12:06

MSCI最新宣布季度調整,在新興亞洲國家部分,中國及印度在三大主要指數權重均獲得調升,為新興亞洲國家唯二權重獲得調升的國家。(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MSCI最新宣布季度調整,在新興亞洲國家部分,中國及印度在三大主要指數權重均獲得調升,為新興亞洲國家唯二權重獲得調升的國家;其中,印度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8.41%調升至8.70%,增加0.29%,在「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9.89%調升至10.22%,增加0.33%,為本次權重調高幅度最大的國家。

元大印度指數基金經理人劉偉正表示,本次MSCI權重調整,印度在MSCI三大指數中均被調升,事實上,今年以來外資從第二季開始資金流入印度股市,累計至8月11日為止,外資買超金額達53.28億元,在主要亞洲國家的買超金額僅次於台灣、南韓。

元大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經理人陳重銓表示,本次MSCI的調整,中國企業成分股並無增減,主要調升是來自於中國企業成分股阿里巴巴權重調升0.99%,帶動本次陸股權重持續獲得調高。

展望陸股走勢,由於目前中國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呈現趨穩的情況,政策面來看則以維穩為主,加上今年深港通開通的機率仍高,近期陸股持續維持在3000點上下震盪,對於陸股的後勢行情看法仍偏向正面。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九月份將召開G20高峰會、十月份人民幣正式納入國際貨幣組織(IMF)的特別提款權(SDR)的兩大事件,對於人民幣的走勢將成為市場關注重點,而人民幣國際化的推動將有進一步的進程,因此判斷匯率近期應可望處於相對穩定的位置,以期維持投資者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