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引爆降價流血戰 新北蛋黃區年跌幅超過1成

2016/08/11 11:08

北市蛋黃區新案房價硬挺,反觀新北市蛋黃區則因建商引爆價格流血戰,年跌幅超過1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第二季北市各行政區新案價格均全面走跌,近1年跌勢前三名依序為蛋白區的萬華、大同及北投,跌幅均超過5%,反觀新北市則以傳統蛋黃區板橋、永和及五股跌勢最兇,近1年房價跌幅均超過1成,主因是建商引爆降價戰。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近1年北市各行政區新案房價雖然一致走跌,但屬於蛋黃區的中山、大安、信義等區,年跌幅均不到3%。

至於,屬於北市蛋白區的萬華跌幅超過10.10%,為跌幅最深的行政區,跌幅第二、三名則分別是大同跌幅約7.21%、北投跌幅5.83%。

何世昌分析三個行政區跌幅較重的關鍵,是因正處房價修正期間區,來自市中心、購買力較高的區外客幾乎消失殆盡,只剩下區域客撐盤,但區域客價格認知偏低,於是建案只能降價換區域客青睞,所以房價跌幅略重。

至於,新北市近1年新案價格跌幅前三名,則依序為板橋約12.27%、永和約10.78%、五股約10.39%,跌幅均超過1成。

何世昌指出,板橋、永和毫無疑問是新北市二大蛋黃區,但近1年房價表現卻最為疲軟,跌幅比被戲稱為「鬼城」的區域都來得重,讓人跌破眼鏡。

反觀新北市房價最穩的「抗跌三兄弟」,竟意外都由蛋白區拿下,分別是林口、樹林與三峽。其中,樹林與三峽房價年跌幅均不到2%,林口甚至微漲0.29%,也成為近1年來大台北房價唯一見紅的行政區。

從近1年大台北各行政區房價走勢分析,北市房價依然維持著「蛋黃溫熱、蛋白失溫」的市況不變。然而,新北市卻呈現「蛋黃破碎、蛋白完整」的狀況。

何世昌指出,新北市房價之所以如此發展,其實與蛋黃、蛋白,或者供需變化幾乎毫無相關,反而與指標建商的價格操作策略連動程度更緊密。只要是特定建商引爆價格戰的區域,房價流血戰無可避免,包括板橋、汐止、五股、淡水都有類似情況,這也將是近期房市新的生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