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要復甦了?土城標地上演全壘打盛況

2016/08/05 16:17

新北市地政局今標售土城暫緩發展區及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抵費地計37筆,竟吸引高達123封標單,平均溢價率達24.25%,合計標脫金額達74.87億元,也是在近幾年房市低迷階段,難得出現標地全壘打的盛況。(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難得出現標地全壘打,房市景氣復甦有望?新北市地政局今標售土城暫緩發展區及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抵費地計37筆,竟吸引高達123封標單,平均溢價率達24.25%,合計標脫金額達74.87億元,也是在近幾年房市低迷階段,難得出現標地全壘打的盛況。

台北市地政局分析,因土地區地處捷運海山站與土城站之間,加上底價具有誘因,因此,吸引不少投資業者出價競標,其中以土城區明德段174地號最熱,吸引高達9封標單搶標,最終由林姓投資人以2.52億元得標,溢價率高達44.84%。不過,溢價率最高的一標要屬明德段340地號,總價約1.22億元由呂姓投資人得標,溢價率高達約76.71%。

37標中有16標由法人得標,其中包括聯邦商業銀行、宏璟建設、捷順國際開發、明軒投資、新潤興業、文心建設及台信醫院管理顧問。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本次標售,金城路以北一帶最搶手,此區域因鄰近土城市中心區,加上捷運優勢,平均溢價率25.9%最高。金城路以南、明德路以北的熱度次之,平均溢價率22.3%。明德路以南,青雲路以東,因鄰近二高,土地條件較差,平均溢價率14.2%。而以個別脫標單價來看,金城路主幹道兩側土地價格最高,住宅區土地標售高價都落在金城路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