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氣差 住展︰北市新案一個月賣不到2戶

2016/08/04 10:31

北市新案讓利小導致整體銷售差,每個月賣不到兩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新建案景氣燈號出現第2顆黃藍燈,業者解讀實況有緩慢趨好的跡象。根據《住展》雜誌調查,7月新建案景氣燈號,終止連兩藍,更是繼4月出現首顆黃藍燈後,今年的第2顆。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7月預售新增供給量意外比6月減少,初步統計逾300億元,主因是不少建案延後公開,有的建案甚至把公開時間延到9月。

至於,成屋新建案戶數則擴增至約400餘戶,多數是中、小型建案。但不計入分數的餘屋案,新增戶數卻飆破千戶,顯示成屋市場供給依然豐沛。

7月新建案廣告量擴增到約2.2萬批,較6月月增加約18%,廣告訴求也更為多元。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期促銷手法翻陳出新,以往主打『保證買回』的建案多為預售屋案,因為房子尚未蓋好,建商即便買回也無使用折舊問題,但現在連新成屋案也玩起『住滿2年保證買回』,之後仍可以原價售回給建商。

另外,送成交禮也是慣用手法,但過去成交禮頂多只送『半套』,單獨送裝潢、或者送車位,但最近卻罕見有建案送『全套』,成交就送車位、裝潢、家電,透過變相降降方式換取成交。

至於,北北桃3都的新成屋、預售屋市況,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都與6月差距不大,且仍以台北市最疲弱。何世昌分析,北市7月買氣不僅沒有提升,甚至比6月稍差,中位數來人組數每周為10~15組,與6月維持不變;另中位數成交組數已跌破每周0.5組,比6月微幅減少,意味北市不少建案每個月賣不到2戶,主要還是建案讓利空間偏小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