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矽共組控股公司簽約 恐延到下週

2016/06/24 10:51

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預計明天(25日)前簽訂共同轉換股份協議書,但因雙方還在洽談合約細節,簽約恐要延到下周。圖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左)、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矽品(2325)預計明天(25日)前簽訂共同轉換股份協議書,但因雙方還在洽談合約細節,簽約恐要延到下週,控股公司推動上路還要等等。

日月光與矽品於5月26日經各自董事會決議通過,共同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計畫,規劃明天、6月25日前簽訂「共同轉換股份協議書」,目前雖沒有變卦,但雙方洽談細節與籌備簽訂協議書細節還未完成,簽訂恐要延到下週。

依照上月簽署的「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日月光及矽品雙方合意共組新設控股公司完成後,將會在台美兩地掛牌,既有兩家公司則下市;新設控股公司將同時持有日月光、矽品100%股權,兩家公司為平行兄弟公司,維持各自公司的經營團隊、員工與管理制度,名稱及現有的獨立經營及運作模式等也不變,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總經理蔡祺文則會加入控股公司擔任董事與參與營運。

日月光、矽品共同轉換股份各有不同,日月光以每1股換發新設控股公司0.5股,矽品每1股換發現金新台幣55元(含除息3.8元)的對價,這等於日月光股本將減半,也是新設控股公司的股本規模與股東,矽品股東則拿現金入袋與退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