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敵人結親 公平會︰仍要審查

日月光、矽品籌組產業控股公司,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說,仍須審酌對產業競爭影響,會以「對產業發展最有利的狀況做為審查依歸」,必要時召開公聽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日月光、矽品籌組產業控股公司,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說,仍須審酌對產業競爭影響,會以「對產業發展最有利的狀況做為審查依歸」,必要時召開公聽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7 06:00

〔記者黃佩君、廖千瑩/台北報導〕對於日月光、矽品宣布籌組產業控股公司,經濟部工業局認為,可望產生資源互補綜效,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有利;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則說,雙方從敵意併購到合意併購,但仍須審酌對產業競爭影響,會以「對產業發展最有利的狀況做為審查依歸」,必要時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

吳秀明指出,日月光上月中二度遞件申請日矽結合案,日矽合組控股公司後,將矽品也納入,雙方須說明合組控股公司三大要素,包括股權結構、日矽關係及如何獨立經營等,且矽品須說明先前反對的理由是否還在,近期就會要求雙方律師提供書面資料。

至於日、矽合組控股公司是否違反「托拉斯」?吳秀明說,審案的重點在於日矽結合後對產業競爭的影響,成立控股公司後等於一家人,但也會衍生限制競爭的問題,須衡酌整體經濟利益與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哪一個為大。

全球市占率三成多

吳秀明並表示,日矽在全世界做生意,合組控股須取得主要經營國家同意,但公平會審案不會受他國影響。他說,封測老大併老三,全球市占率約三成多,並不是特別高,其他國家通過可能性不低,台灣審案的部分則看如何界定市場,先前也因此引發爭議,現在合意併購後仍須雙方到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