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收購夏普有望? 傳董事會意見分歧

2016/02/04 11:16

傳夏普董事會意見分歧,可能再評估鴻海提出的提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子大廠夏普(Sharp)今天上午召開董事會,將決定要選擇鴻海或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紓困方案,並在下午公布財報後宣布結果。但傳出夏普董事會意見出現分歧,可能會延後做出決定,並對鴻海的提案再做評估。

《彭博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董事會意見出現「分歧」,有多位董事(包含部分獨立董事)認為應該花更多時間評估鴻海的提案,但也有幾位董事仍支持INCJ的方案。

由於鴻海所提出的6000億日圓以上的出價,大於INCJ的3000億日圓2倍以上,讓夏普董事會正面臨壓力;但日本政府傾向不希望夏普關鍵技術外流,希望由日本官民基金的INCJ協助夏普重整。

鴻夏戀結果即將揭曉,夏普今天早盤股價則上漲逾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