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先進技術外流 日媒稱鴻夏戀出局

2016/01/30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鴻夏戀最後攤牌時刻!日本共同社週五晚間報導,政府支持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已決議紓困消費電子大廠夏普公司(Sharp),投資金額約三千億日圓,以協助夏普重振事業。但《華爾街日報》指出,鴻海仍未死心,收購夏普報價從先前的六千億日圓已提高至六五九○億日圓,含收購債權銀行持有夏普優先股、堺市十代面板廠的土地在內。

共同社引述消息指出,官民基金INCJ昨決策小組開會討論紓困夏普案,最後拍板將投資夏普三千億日圓,詳細紓困內容將於二月份再討論。這是INCJ在台灣鴻海提案收購夏普公司後,所提出相應的援助及競爭方案,夏普也將會接受INCJ的提案。

消息人士指出,夏普最快預期下週四(二月四日)公布最新財報時,也宣布接受INCJ援助方案,而夏普社長高橋興三預期在管理層重整時下台,以示對經營公司不善、無法扭轉財務陷困境負責。

共同社指出,此一安排凸顯日本政府極力避免夏普液晶顯示器(LCD)等先進技術流落到外國企業手中。

報導指出,鴻海提議投資總額達六五九○億日圓,遠高於INCJ的三千億日圓投資,也較鴻海先前傳出的六千億日圓投資額度更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本週已親赴日本,爭取日本官員支持,計畫今日在大阪會見夏普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