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發表垂直關節機器人 盼提高產能3倍

2015/11/04 10:44

台達電在中國工博會展示最新發表的垂直關節機器人。(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能大廠台達電(2308)在本週登場的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工博會)發表全新産品:垂直關節機器人、SCARA工業機器人DRS60L系列,台達表示,工業自動化是全球趨勢,上述機器人搭配台達的監控系統及能源管理系統,將可協助提高産線産能3倍。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低能耗、高效率的智慧工廠,已成為製造業的目標,台達電去年在中國工博會首次展出自主研發的SCARA工業機器人,今年工博會主要展出4大管理系統、12項解決方案及32項產品,協助夥伴搭建綠色生産平臺,共創智能綠生活。

今年推出三款新型工業機器人。其中垂直關節機器人DRV90L可實現多角度外掛程式,主攻電子電機、橡塑膠、機械製造等産線,可進行組裝、鎖螺絲、塗膠、銲錫、堆疊、包裝等功能。

SCARA工業機器人DRS60L系列,則鎖定手機、筆電等消費電子産線,能夠進行塗膠、銲錫、移載、檢測等作業。DRS40L系列外掛第五軸,針對非平面的PCB板可模擬多角度銲錫動作,可應用於電子電機、橡塑膠、金屬製品領域。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張訓海表示,台達不僅推出工業機器人,更推出全套解決方案,例如DIAView SCADA 監控系統、DIAEnergie IEMS 能源管理,協助客戶從遠端就可對生産流程進行調控。

另外,台達也開發出能源管理系統「台達能源線上」(Delta Energy Online) ,協助企業控管全球營運據點的能源使用、分析能耗、預測需求量,並實現智慧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