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第三季營收獲利創新高

2015/10/28 18:01

台達電第三季營收獲利創新高,圖為董事長海英俊主持法說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能大廠台達電(2308)公佈第三季營收559億元,毛利金額157.5億元,毛利率28%,三者皆創歷史新高。主要受惠iPhone被動元件出貨及網通風扇等Data Center相關業務大增,新併購的挪威大廠Eltek也有貢獻。展望第四季,法人表示,營收可望較Q3再成長。

台達電第三季營收獲利報佳音,除了本業的電源零組件業績表現強勁,新併購的挪威電源大廠Eltek第三季正式貢獻業績,帶動台達Q3營收季增15%、年增11%,由於Eltek毛利高於台達電平均值,因此Q3毛利率也明顯升溫。第三季每股EPS達2.42元,累計前三季達5.6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6.4元。

展望第四季,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目前在增資緘默期,無法提供財測,但中國十三五城鎮化的商機,包括電梯、工業自動化等都對台達未來成長有幫助。法人認為,第四季DataCenter需求仍強,再加上iPhone6S新機貢獻,台達電的Q4營收將再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