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法規年改31次 業者好哀怨:被當提款機?

2015/10/29 07:02

環保法規年改31次,業者哀怨指被政府當提款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法規一改再改,搞毛業者,根據工總統計,光是過去一年,相關的環保法規改了31次,每次簽證要5萬元,等於一家業者去年光攤新法規簽證就要付出千萬元,更有60多家業者遭到水污法修法影響,遭到移送,業者怒批政府把業者當「提款機」,不過,環保署長魏國彥則批業者,法規若不調整,如同「慢性自殺」。

工總與環保署昨天舉行年度會談,《工商時報》報導,業者在會中幾乎是怒火全開,痛批政府法規一改再改,讓業者無所適從,業者指出,臨海工業區特殊性工業區的廠商,除了依法每年繳交空汙防制費用,每年約30億元,今年開始又要繳交10萬至5千萬不等的「空氣品質監測費」;中鋼年繳空污費1億2千萬元。此外,包括友達光電、台灣三星電子、奇美電子等數十家光電面板業廠商,一樣全部都沒逃過遭罰。

因為法令不穩定,業者連續挨罰,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指出,政府一定要先統合相關法規,提出穩定的法令規章,而不是中央各部會之間、中央與地方之間各自行事,導致業者無所適從,否則,企業在成本大增或無力承擔下,「外移」將成企業選項之一。

魏國彥也解釋,如果經濟發展與環保沒有平衡是「慢性自殺」,但也承諾,會在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中尋求一個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