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報佳音 台達電EPS達2.42元

2015/10/29 06:00

台達電第3季營收559億元,EPS也高達2.42元。圖為台達電參加今年3月舉行的2015台灣LED照明展。(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能大廠台達電(2308)公佈第3季營收559億元,毛利157.5億元,毛利率28%,稅後淨利59億元、EPS達2.42元,五項皆創歷史新高。Q3報佳音,主要受惠iPhone新機被動元件出貨及Data Center散熱風扇及網通產品動能升溫;新併購的挪威大廠Eltek也貢獻不少。展望第4季,法人認為,iPhone及Data Center動能不墜,營收可望再成長。

台達電營收分為電源零組件、能源管理、智能綠生活等三大領域。占營收逾5成的電源零組件,第3季受惠新款iPhone 6S上市,其被動元件微型扼流器由台達電供應,電源零組件業績較上季大增18%至303.42億元。能源管理占營收約26%,新併購的挪威電源大廠Eltek第3季正式貢獻業績,使得該部門營收季增6%,來到145.41億元;智能綠生活占營收16%,主要產品包括網通、投影機、路燈、LED燈,業績也較上季成長1成,至104.73億元。

展望後市,台達電表示,目前處於增資緘默期,無法提供財測。台達電9月宣佈辦理20年來首度現金增資,將發行1.7億股,募資逾200億元。由於金額太大,市場猜測接下來還有大動作併購。台達電財務長王淑玲表示,募資是為了改善財務結構,目前台達電負債資產比為56:44,帳上長短債約400億元,每年利息支出逾百億元,為求謹慎,增資資金將用於償債。

法人認為,第3季創高後,第4季持續穩定向上,動能仍來自被動元件、網通及Data Center散熱風扇。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低調不回應,只表示,中國十三五計畫的需求,包括電梯控制器、工業自動化等,都可望成為未來營收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