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血汗工廠 鴻海員工:不要再污衊

2015/06/25 09:03

鴻海被控是血汗工廠,昨日員工自發性舉行記者會表示,鴻海對員工照顧無微不至,希望外界不要再污衊鴻海。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將在今天召開股東會,但日前有勞工團體指控鴻海為血汗工廠,導致員工得白血病,昨日鴻海員工自發性舉行記者會表示,鴻海對員工照顧無微不至,絕非有心人士所控訴的血汗工廠,希望外界不要再污衊鴻海。

週二在三創園區出現一名女子,帶著白色面具全身赤裸,在身上寫著「血汗」紅字,指控鴻海在中國的深圳富士康,有多名員工因罹患白血病過世。勞團預計在今天赴鴻海股東會,將中國勞工家屬的信遞給郭台銘,要求鴻海富士康要負起責任。

但面對指控,鴻海員工昨日自發性舉行記者會,表示鴻海不會將員工或眷屬置之不理、棄之不顧,絕非有心人士所控訴的血汗工廠。

年資超過30年的鴻海技術長戴豐源更現身說法,表示他在中國出差時發生心肌梗塞,當時在公司的協助下,順利回台灣開刀。他表示「鴻海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的命是鴻海救回來的。」

戴豐源強調,郭台銘以永齡健康基金會名義,捐贈150億元給台大癌症醫療中心,這樣的人會不用心照顧員工嗎?他希望有心人士與外界不要再污衊鴻海,台灣社會需要多一點正面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