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4大巨頭 年薪酬全都破億

2015/06/25 08:34

台積電從董座張忠謀到3名經理人,去年薪酬全都破億。(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上市企業去董座們年薪到底有多高,根據上市公司年報資料顯示,包含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台泥等公司董座年薪都突破1億元,台積電更是從董座張忠謀、總經理劉德音、魏哲家到資深副總左大川等4人,年薪酬全都破億。

《蘋果日報》報導,在經理人方面,日月光(2311)董事長張虔生、台泥(1101)董事長辜成允及聯發科(2454)董座蔡明介、總經理謝清江等人,去年領得得年酬金都超過1億元;董事部分,正新(2105)創辦人羅結及張忠謀酬薪也都破億元。

台積電除了張忠謀,包含劉德音、魏哲家、左大川等人酬薪同樣破億,由於3人皆非都董事,因此領取的都是經理人酬金。

至於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的董事酬金都不到200萬元,由於兩人都持為公司大股東,股息獲利則相當驚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