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強人領導 法人擔心誰來接班

2015/06/09 21:22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今天(9日)表示對未來有信心,並說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不過有法人透露,雖然張忠謀強勢領導創造許多「奇蹟」,但接班人選仍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天(9日)在股東會上指出台積電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也好,對於台積電的競爭力也很有信心,強勢領導。然而有法人透露,接班人仍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台積電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忠謀面對訂單被搶的傳聞,表示這幾年競爭激烈,但台積電仍然在非常有利的競爭地位,台積電也從來不怕競爭對手,絕無訂單被腰斬一事。張忠謀也強調,台積電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來得更好,今年全年營收會比去年成長兩位數百分比(10%以上)。

然而《新頭殼》報導指出,雖然張忠謀強勢領導台積電創造許多「奇蹟」,但有法人透露,法人在長線投資的情況下,仍要考量到台積電的下一位接班人。畢竟大型企業的成敗不能只依靠單一強人領導,接班人選仍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張忠謀曾談及接班人問題,他表示希望接班人可以維持台積電長久以來「誠信正直、提倡創新的氣氛、與客戶做夥伴」的價值觀。張忠謀指出,找各方面能力都好的人一定找得到,但這些能力都不如公司價值重要。他當時也開玩笑說,找最好最有經驗的,「也不會比我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