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漲訂公式 經部樂觀其成

2014/08/26 20:44

勞動部長陳雄文為了解決調漲基本工資爭議,今天拋出訂定基本工資公式的想法,對此經濟部表示樂觀其成。圖為勞動部長陳雄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為了解決調漲基本工資爭議,今天拋出訂定基本工資公式的想法,對此經濟部表示樂觀其成。

據媒體報導,因為基本工資公式每年爭議不斷,資方要求訂出基本工資公式,新任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歷任勞動部長都沒訂定公式,代表一定有困難。但他既然接棒,他會朝此目標努力。

對於訂定基本工資公式,經濟部官員表示,「如果能訂出一個很理想公式,當然非常好」,但仍需提到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討論。

經濟部官員表示,過去也曾多次討論訂定公式,但公式需納入哪些參數,仍要取得勞方、資方及專家學者多方共識。

昨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時,已決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已不是召開審議會的條件。資方認為已破壞先前審議會的共識,集體缺席以示抗議。

勞動部將於29日再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官員表示,經濟部已聯繫產業界,為了勞資和諧,希望業界能出席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