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審議脫勾CPI 不受限漲幅逾3%條件

2014/08/25 13:38

勞動部部長陳雄文(記者甘芝萁攝)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上午在汐止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召開,不過因為會議召開時間相當匆促,加上資方代表出席人數不足,會後決議將改至29日下午2點在同地點再行召開;同時也決議今年會議的召開將不受限於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須達3%,才能再召開的條件。

因食物類的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已超過3%,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促請勞動部應在9月底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商討基本工資調整。但由於時間匆促,不少審議委員都有要事無法出席,其中資方代表7名應出席部份,竟無人出席,僅派2名代表列席與會陳述意見。

今天的會議召開約1個半小時,勞動部長陳雄文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出席委員共識決定GDP成長率及CPI增幅皆超出預期,因此今年會議的召開,不受上次會議決議的限制。他也表示,實質基本工資審議宜由全體委員委員充分溝通,委員同意對討論案另行擇期進行實質討論;因此決議將在103年8月29日下午2點,在於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召開第28次會議,若委員無法出席,請原推薦團體推派代表全權參與討論。

與會委員也決議,勞動部應就基本工資調整後對雇主增加法定支出及對邊際勞工的衝擊,加強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