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今審議 資方代表0出席

2014/08/25 10:57

新任勞動部部長陳雄文(右)25日主持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早上在汐止勞安所召開,原本審議委員會中21人裡面應有7名資方代表,但今天上午的會議卻0人出席,僅另派了2名代表列席與會。

勞動部25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場外佈下路障過濾來往人車,防範鬧場。(記者張嘉明攝)

資方代表中,列席代表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出席的柯朝枝表示,若微幅調整基本工資可以接受,但應該要再討論一下。而列席代表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出席的林榮燦則認為,基本工資可以調漲,但應該要本、外勞脫鉤,若本、外勞的基本工資沒有脫鉤,很難接受。

勞方代表部分則共有7名,今天共6名代表出席,僅中華民國全國職業總工會蔡宏駿因要事無法出席,另派代表列席發言。勞動部官員表示,原訂代表若未出席,另派人出席與會,與會人士沒有實質的討論權,僅有陳述權,若最後要動用到表決,這2名列席代表也無法參與投票。

今早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原訂應出席共21人,實到12人,已足法定開會人數,其中勞方代表共6人、資方代表0人、機關代表3人、學者代表3人;另有1名勞方的列席代表與2名資方的列席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