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電影星空音樂會影.響台灣 國台交5月基隆藝日限定

2024/04/07 05:30

「影.響台灣」電影音樂會露天演出,相當受民眾歡迎,今年納入「庄頭劇場」節目。 (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去年在台北、高雄演出的「影・響台灣電影音樂會」大受歡迎,今年加入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將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5月11日晚間,在基隆國門廣場舉辦台灣電影星空音樂會「影.響台灣」,精選50首經典電影配樂,由戴愛玲、楊大正、范逸臣等歌手接力演出。

今年「影.響台灣」精華版將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擔綱演出。(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樂團於今年2月份與維也納愛樂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在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一同演出「NTSO立春,史特勞斯──霍內克與國交台」,延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美好感動,受到基隆的民眾熱烈回響。非常感謝文化部長一直以來對國台交的肯定,這次加入文化平權庄頭劇場,成為今年由文化部策畫的10場巡演活動之一,且非常驚喜安排國台交在基隆國門廣場演出。

劉玄詠指出,「台灣經典、世代精選」品牌概念,從台灣的電影出發,特別推出去年轟動台北、高雄的「影・響台灣電影音樂會」精華版,一方面是台灣的近代史與基隆密切相關;另一方面台灣電影也從基隆得到無數養分,創造無數傳奇。「電影透過鏡頭,捕捉了我們的日常,而電影音樂將藉由精采的演出,留下永恆的記憶,一直傳遞下去。」

「這次星空音樂會,將演出35首動人電影配樂,搭配52部台灣電影畫面,帶領國人重返美妙回憶的精采夜晚。」劉玄詠說,「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活動持續將精采表演藝術帶到各地庄頭,也讓愛樂朋友們能有別於室內的正襟危坐;在戶外,退去了白日的熱氣,晚風徐徐下,與家人朋友攜手,用最舒適的心情,更能輕鬆自在擁抱音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