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長前哨戰落幕 回歸藍綠對決

綠營以無黨籍參選的許忠富當選麥寮鄉長。(資料照)

綠營以無黨籍參選的許忠富當選麥寮鄉長。(資料照)

2024/04/15 05:30

記者鄭旭凱/特稿

被喻為下屆雲林縣長選舉前哨戰的虎尾鎮長及麥寮鄉長補選,藍營贏了虎尾鎮,綠營則在麥寮鄉勝出,唯獨白營傾全黨之力在麥寮助選卻讓候選人得票率「倒退嚕」,下屆雲林縣長選舉預估仍是藍綠對決的局面。

麥寮、虎尾鄉鎮長補選結果出爐

這次補選,藍營以無黨籍參選的林嘉弘獲選虎尾鎮長,綠營以無黨籍參選的許忠富獲選麥寮鄉長,藍、綠在雲林各下一城、不分勝負,選前動作最大的民眾黨,在黨主席柯文哲進駐麥寮九天輔選之下,麥寮鄉長候選人林宜豊的得票率反而下降超過一%,意味著白營地方扎根行動宣告失敗。

民眾黨麥寮得票率減少逾1%

在虎尾鎮長選舉中最令選民感到震驚的是,民進黨候選人林明正的得票率竟然不到十二%,年初的總統及立委選舉虎尾鎮的政黨得票率,民進黨還有三十五%,補選的得票竟然不到基本盤的三分之一,明顯有民進黨支持者倒戈,但雲林縣綠大於藍的基本選民結構是否就此被扭轉?政壇人士認為言之過早,民進黨地方人士仍堅信,下屆雲林縣長選舉虎尾鎮的得票率一定能校正回歸。

麥寮鄉長的選舉的結果是「團結的國民黨敗給分裂的民進黨」,但有人並不覺得意外,選前國民黨號稱成功整合麥寮鄉許派和林派,加上獲得原屬民進黨系統的前鄉長蔡長昆支持,而民進黨除了許忠富以外,還有另一位候選人許留賓也屬綠營,國民黨看似勝券在握,最後卻由許忠富勝出,也驗證了選舉不到開票結束一切勝負難料。

一般預料下屆雲林縣長選舉仍將回歸藍、綠對決的局面,最可能的是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和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的對戰組合,不過變數仍在。

藍營以無黨籍參選的林嘉弘當選虎尾鎮長。(資料照)

藍營以無黨籍參選的林嘉弘當選虎尾鎮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