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假訊息打壓蒜價 蒜農勿恐慌拋售

雲林各地種植的蒜頭進入採收期,農糧署強調,產銷穩定,蒜農不要恐慌,烘乾後適時分批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各地種植的蒜頭進入採收期,農糧署強調,產銷穩定,蒜農不要恐慌,烘乾後適時分批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2023/03/22 05:30

不肖蒜商散播蒜頭大量進口 農委會澄清沒有超量進口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產蒜頭進入採收期,傳出有不肖蒜商散播蒜頭大量進口的假消息,企圖打壓蒜價,農委會緊急澄清沒有進口超量情況,產銷穩定,呼籲農民不要拋售。立委蘇治芬更怒斥蒜商行為惡質,將透過法律途徑嚴懲。

傳蒜商放話每斤廿至卅元收購

雲林縣是全台蒜頭種植面積、產量最大的產地,近來四湖、台西、水林及口湖等主要產區都可見蒜農忙著採收景象。蘇治芬昨天說,最近聽到許多蒜農抱怨指出,有蒜商放話,「蒜頭大量進口,產地收購價將只有每台斤廿至卅元」,引起蒜農恐慌,但這種價格,農民將血本無歸。

蘇治芬表示,根據農委會統計,本年期國產蒜頭收穫面積約五千二百公頃,較去年減少八百多公頃,產量本年期預估有四萬九千六百多公噸,較去年五千二百公噸,減產約四%。

農糧署稱國產加進口尚不敷所需

農糧署則指出,今年一至三月已進口約六千六百多公噸,加上國產四萬九千六百多公噸,合計五萬六千三百多公噸,尚不足國人需求,沒有進口超量情況。

蘇治芬說,今年蒜頭因種植面積少,加上氣候因素,每分地減產約二、三成,產地蒜價正常應該要漲,提醒蒜農不要恐慌拋售,若聽到有人傳播不實消息,企圖打壓購買蒜頭價格,可以向她或秘書、助理檢舉,她會把資料轉給檢調單位,透過法律途徑來遏阻這種欺壓農民的行為。

立委籲蒜農檢舉、轉給檢調處理

農糧署表示,中央已輔導產地農民團體、農民及大蒜加工業者等成立「雲林縣大蒜產業策略聯盟」,目前乾燥中心加上聯盟成員合計有一百部烘乾機,可同時處理一千五百公噸濕蒜,經乾燥後乾蒜可長期常溫貯存至十月,該聯盟可服務農民將濕蒜烘乾後分批出售,並由聯盟購貯、直銷及行銷,以調整供需穩定蒜價,有烘乾服務需要的農民,可洽聯盟執行秘書廖謀,電話:05-59894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