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上工 雲嘉嘉釋出1728個職缺

2021/06/19 05:30

〔記者詹士弘、林宜樟、王善嬿/綜合報導〕勞動部為減緩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延長「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至明年6月底,昨天並放寬申請資格,連配偶是台灣人、合法居留台灣的外國人、港中澳居民都能申請,雲林地區第一階段先釋出835個工作機會,嘉義縣爭取到668個職缺,已有230人申請,嘉義市獲核定225個職缺,上一梯次在職的141人再延長工作時間。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雲林地區的安心即時上工第一階段先釋出835個工作機會,工作內容包括文書整理、環境清潔整理及量測體溫等防疫相關工作;工作津貼每小時160元,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每月最多核給1萬2800元,而原本工作最長6個月的限制也延長到每人最長960小時。

另外如果工作內容涉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接觸風險者,可另外提供防疫津貼,依每月工時最高80小時計算,每人每月2000元,依實際上工時數按比例核給。

嘉縣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林俊傑說,縣府去年4月推動該計畫迄今,總計上工人次1167名,這次提報各局處、鄉鎮市公所、戶政事務所及國中小,再爭取到668個職缺,已有230人申請,工作地點涵蓋18鄉鎮市,申請資格放寬,年滿15歲的國民都可申請,也延長補助時數、提供防疫津貼,請民眾優先以網路方式申辦,或採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寄送申請,或到各地就業服務站登記。

嘉市府社會處表示,去年推動該案至今,累計進用710人,這次再獲核定225個職缺,符合資格民眾可到台灣就業通網站線上申辦,或帶身分證、印章到嘉義就業中心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