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建陽國小舞蹈獲優勝 進軍全國賽

建陽國小在雲林縣舞蹈賽中拿下優勝,取得進軍全國賽門票,指導老師李宜庭(前左一)、謝家芯(前中)功不可沒。
(記者林國賢翻攝)

建陽國小在雲林縣舞蹈賽中拿下優勝,取得進軍全國賽門票,指導老師李宜庭(前左一)、謝家芯(前中)功不可沒。 (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0/12/10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四湖鄉建陽國小舞蹈隊學童克服場地限制,及在桌上跳舞高度恐懼,拿下全縣舞蹈比賽優勝,取得前進國父紀念館挑戰全國大賽門票。

建陽國小位於四湖鄉濱海小漁村,村落中連超商都沒有,學生們對於能夠登上可容納2000人、國家級舞台表演相都當興奮,積極規劃訓練課程,希望明年3月有好表現。

校長黃瑞璋說,舞蹈隊由低年級12位學生組成,參賽前大多沒有舞蹈經驗,學校商請舞蹈老師李宜庭編舞並指導排練,剛開始因學校臨海邊風太大,道具亂飛,根本無法好好練習,後來商借村落一間民宅勉強練習,最後一個月還到20多公里外的北辰國小借場地排練,過程相當辛苦。

黃瑞璋表示,學生非常認真練習,李宜庭老師女兒謝家芯也主動加入指導學生,終於順利拿下全國大賽門票,學童也在練習中不斷累積實力,每個人都變得更有信心。

二年級學生蔡沛辰表示,舞蹈中有設計在桌上跳舞的舞碼,剛開始她站在桌上有點害怕放不開,經過1、2週才克服心理恐懼,自己也有了自信心,希望明年3月能有更好的表現。

建陽國小在舞蹈比賽拿下全國賽門票,校友與家長都非常高興,日前更有1名校友特地捐助1萬元給舞蹈隊,讓隊伍訓練或到台北比賽能有更充裕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