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想賞螢火蟲 大家先一起祈求這件事

雲林螢火蟲季4月15日至6月18日登場,地方邀請大家來古坑「漫遊螢林」。(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螢火蟲季4月15日至6月18日登場,地方邀請大家來古坑「漫遊螢林」。(記者黃淑莉攝)

2023/03/25 16:2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久未降雨,螢火蟲沒有食物、羽化環境也不佳,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吳登立表示,今年螢火蟲的數量應該不多,想與遇見螢火蟲大家要一起祈求老天爺盡快降雨。

雲林古坑山區是國內重要賞螢地方,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古坑山區螢火蟲好發期分2階段,第一階段4月、5月,包括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華山小天梯步道、山豬湖步道及樟湖村石橋竿蓁籠;第二階段5月、6月在中海拔的草嶺山區,賞螢據點在青山坪、石壁仙谷、九芎神木等地區。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每年為推廣雲林生態觀光,縣府舉辦雲林螢火蟲季,今年在4月15日至6月18日辦理,不過去年底至今因乾旱缺水,若持續不降雨,山螢、水螢都沒得觀賞,想要看到螢火蟲,從現在起大家一起祈求天降甘霖。

魏勝德指出,考量螢火蟲的數量會有變化,今年螢火蟲季結合古坑山區7村的特色資源,推出多條套裝深度遊程,串聯在地產業、遊憩景點、生態體驗,同時也配合當季在地食材,推出限定的「螢」養餐飲饗宴。

吳登立表示,因為連續數個月沒有明顯降雨,山區溪流乾枯,土壤乾燥,螢火蟲主要食物蛞蝓、台灣原生種蝸牛、蚯蚓,羽化環境土壤要潮濕、鬆軟,今年因缺水,食物來源沒了,環境也很差,根據往年觀察經驗,若遇乾旱數量會減很多,預估今年量應該不多。

農業處說,賞螢體驗路線,套裝體驗遊程採預約報名,詳細報名資訊可上FB「雲林螢火蟲季」搜尋。

雲林古坑山區有多處賞螢據點。(華山休閒農業園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徐毓涵提供)

雲林古坑山區有多處賞螢據點。(華山休閒農業園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徐毓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