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螢火蟲即將大爆發!農業局公開賞螢祕境全攻略

每年3月下旬到5月是螢火蟲大爆發的季節,新北市農業局推出「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每年3月下旬到5月是螢火蟲大爆發的季節,新北市農業局推出「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23/03/25 12: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每年3月下旬到5月是螢火蟲大爆發的季節,新北市農業局推出「新北市賞螢全攻略」,包含53處賞螢祕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歡迎民眾上新北市農業局網站下載最完整的賞螢資訊,規劃屬於自己的賞螢之旅。

「2023新北市賞螢全攻略」,內容包含轄內農場、學校所辦理的賞螢活動遊程,以及各區公所推薦在地賞螢景點,集結新北市53處的賞螢祕境資訊,其中雙溪區、平溪區、坪林區、三峽區及新店區,更是有多達6處以上的賞螢地點供民眾探訪,歡迎大家到農業局官方網站免費下載,欣賞點點綠光在夜空中靜靜地起舞漫流,體驗身處奇幻世界的浪漫。

位於石門區的阿里磅生態農場是最適合賞螢的好地方之一,占地10.3公頃的農場鄰近阿里磅溪,除了腹地寬闊外,場內擁有池塘型濕地、低海拔森林、溪流型濕地等多元生態環境,由農場辦理的夜間生態觀賞「賞螢尋蛙趣」搭配4月底至5月底的螢火蟲季節,除夜間生態觀賞及品嘗石花凍以外,也會包含螢火蟲導覽,相關活動資訊可至阿里磅生態農場網站查詢。

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文山農場積極營造良好的螢火蟲棲地,今年推出包括採茶體驗、DIY手作、夜間賞螢等的「半日螢」收費行程,民眾也可以選擇參加「純賞螢」收費行程。

新北市農業局提醒,部分賞螢地點為免費自由參觀,如土城桐花公園、雙溪十三層親水園區、平溪老街、菁桐老街、坪林親水公園周邊、新店屈尺濕地等,請夜間前往賞螢的民眾留意自身安全,參加由學校辦理免費導覽行程的民眾也務必聽從導覽人員指示。

新店區的文山農場積極營造良好的螢火蟲棲地,今年推出包括採茶體驗、DIY手作、夜間賞螢等的「半日螢」行程。(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店區的文山農場積極營造良好的螢火蟲棲地,今年推出包括採茶體驗、DIY手作、夜間賞螢等的「半日螢」行程。(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