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甘薯獲全球優良農業認證 農糧署:未來可打國際杯

「瓊埔合作農場–阿甘薯叔」獲全球優良農業規範認證。(記者林國賢攝)

「瓊埔合作農場–阿甘薯叔」獲全球優良農業規範認證。(記者林國賢攝)

2022/01/15 13:2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水林鄉「瓊埔合作農場–阿甘薯叔」經由GGAP Option 2集團驗證,通過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LOBAL 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認證為安全無虞、友善土地農作物,更具國際市場競爭力。

全球優良農業規範授證(GGAP)授證典禮今天上午在合作農場舉行,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立委蘇治芬、議員蔡岳儒、水林鄉長許山埜、雜糧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與多位農民到場觀禮,同時觀摩自動化甘藷採收機。

姚志旺表示,甘藷是水林最重要的作物,成為第一個全球優良農業規範認證,不僅讓國內消費者認識甘藷,未來更可以打國際杯,是雲林農民的驕傲,希望未來耕作面積能夠持續擴大。

立委蘇治芬說,甘藷是大宗作物,產量高,常常價格不好,很佩服「阿甘薯叔」創辦人蘇嘉益願意推廣國際認證,過程很辛苦投資相當龐大,希望政府機關能夠給予更多的協助,讓這項友善農作更順利走下去,另外,合作農場已獲國際認證,未來應加入食農教育,讓下一代能夠認識這塊土地與農作。

水林鄉長許山埜表示,公所經過3年半的努力,甘藷專區經營有成,建構了標準化的契作機制,確保了甘藷價格之穩定,也保障及提升農民的收益。

蘇嘉益說,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GAP)是國際公認的農業生產規範,確保食品或農產品安全無虞,除了制定標準化嚴格的食物衛生管理程序,對員工的健康福利、環境汙染、動物福祉、生物多樣性皆有保護機制,從採收到出貨前的風險皆納入評估與管理,合作社目前有10公頃甘藷田獲得認證。

蘇治芬(左2)觀摩自動化甘藷機。(記者林國賢攝)

蘇治芬(左2)觀摩自動化甘藷機。(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