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橋「通車」2次 林姿妙挨批「剪綵王」

宜蘭橋斥資5.11億元改建,縣府昨舉辦全面通車典禮。(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橋斥資5.11億元改建,縣府昨舉辦全面通車典禮。(記者蔡昀容攝)

2021/01/25 05:30

江聰淵指去年10月才辦過 縣府:這次是「全面性」通車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橋斥資5.11億元改建,縣府去年10月辦過階段性通車,橋梁兩側人行道、自行車道以及觀景平台完成後,昨天舉辦全面性通車典禮,宜蘭市長江聰淵批評縣長林姿妙是「剪綵王」,且無視中央避免辦理大規模群聚活動建議,勞師動眾規劃這樣好大喜功儀式。縣府解釋,絕無好大喜功,典禮會場有做好防疫措施。

全面性通車典禮 林姿妙謝各單位

林姿妙昨偕同宜蘭縣籍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立委陳歐珀等人,出席宜蘭橋全面性通車典禮,牽著小朋友的手行走新落成人行道,她表示,宜蘭橋改建工程從2016年開始規劃,2019年開工,宜蘭人有了更好、更安全的橋梁,感謝各單位的付出。

江聰淵指疫情嚴峻 無視中央建議

江聰淵雖有受邀參加通車典禮,但沒有現身,他發表聲明說,宜蘭橋改建從提案、蒐集地方意見到爭取經費,歷經近10年努力才促成,林姿妙無視各界努力,透過視察、慰問行程,用「割稻仔尾」方式,把建設成果占為己有。

江聰淵指出,去年10月,縣府配合「媽祖文化節」遶境,舉辦宜蘭橋階段性通車典禮,當時林姿妙擊鼓率眾過橋,宣傳自己的意味濃厚。

3個月後,再度舉辦通車典禮,尤其目前疫情嚴峻,公家單位紛紛帶頭取消集會,宜縣府反其道而行,由於宜蘭橋尚未驗收,不久後將移撥給宜蘭市公所管理,縣府難道要再辦驗收及移撥典禮嗎?

駁好大喜功 縣府:典禮採實名制

縣府回應,舉辦通車典禮是向鄉親報告工程進度,「該開放給民眾通行,就要開放給民眾通行」,第一次主橋面通車因為主橋面好了,這次通車是人行道、自行車道和觀景平台完工。

縣府表示,林姿妙多次視察宜蘭橋工程,其中2次在夜間與凌晨,屬於私人行程,未通知媒體到場,反駁好大喜功的指控,另外,典禮會場採實名制,座位隔有適當距離、量測體溫、戴口罩,落實防疫要求。

去年10月,宜蘭橋第一階段通車典禮,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到場。(資料照)

去年10月,宜蘭橋第一階段通車典禮,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到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