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宿夜間太吵開罰 民宿:只罰業者不罰住客不公平

宜縣府公告,民宿晚上10點至上午8點,禁止喧嘩、烤肉、使用卡拉ok及喇叭等擴音設備,違者開罰。圖為五結鄉某連棟社區住戶拉布條請民宿旅客降低音量、勿佔用社區道路和私人車位。(記者蔡昀容攝)

宜縣府公告,民宿晚上10點至上午8點,禁止喧嘩、烤肉、使用卡拉ok及喇叭等擴音設備,違者開罰。圖為五結鄉某連棟社區住戶拉布條請民宿旅客降低音量、勿佔用社區道路和私人車位。(記者蔡昀容攝)

2021/01/22 19:1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公告,禁止民宿夜間喧嘩、烤肉、使用卡拉ok及喇叭等擴音設備,違者可處1萬至5萬元罰鍰。業者認為,只罰業者不公平,應把入住旅客納入開罰對象;工旅處回應,民宿有管理責任,不會調整規定。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表示,基本上支持縣府的規定和罰則,不過有協會會員認為,應該把製造聲響的入住旅客也列進處罰對象,只針對業者不合理。

陳勝樂舉例,客人入住前,業者若充分告知相關規範,客人也簽了同意書,卻還是違反規定,業者已盡到管理責任卻被罰款,這樣不合理。

工旅處回應,民宿與飯店性質相同,都負有管理責任,投宿飯店的客人出現違規行為,也是飯店業者受罰,因此不會針對開罰對象進行調整。

消保官王雅琳表示,業者在訂房網站上或接受訂房時,應該充分表示入住規範,讓民眾清楚晚間不得喧嘩、使用卡拉OK等設備,若消費者因此出現消費爭議,可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