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支維修樁啟用 林佳龍:把台灣打造成「自行車旅遊王國」

交通部長林佳龍試用第一支自行車維修樁。(記者蔡昀容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試用第一支自行車維修樁。(記者蔡昀容攝)

2020/11/25 13:5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交通部投注新台幣16億元,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盼能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騎自行車漫遊台灣。交通部今日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舉辦自行車論壇,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支持,替第一支自行車維修樁啟用揭幕,決心要把台灣打造成「自行車旅遊王國」。

交通部訂定2021年為台灣自行車旅遊年,推出16條自行車路線,搭配區域觀光圈、食宿業者等,提供民眾優質的自行車旅遊體驗,並針對自行車增加專用巴士及台鐵、高鐵專用車廂。

針對車友在路途上恐遇到自行車故障問題,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特製50組「自行車維修樁」,捐給交通部建在遊客中心、台鐵站等地,日後供車友使用。

第一座自行車維修樁設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林佳龍今天到場替維修樁啟用揭幕。

林佳龍表示,自行車旅遊在「疫後觀光」成為熱門之最,在台灣,民眾得以時速15公里速度,深入大街小巷、山邊海邊,或到農田水圳欣賞風光,經過廟宇可以拜拜,看到小吃店也能停下來享用,細細體會寶島的風景與人文。

林佳龍說,台灣是國際最重要的自行車生產製造基地,我國不但休閒旅遊興盛,也全力提倡運動、健身,同時自行車逐漸成為民眾日常通勤工具,例如YouBike在都會區就是重要的通勤方式。

林佳龍強調,交通部要把台灣打造成「自行車旅遊王國」,期許從防疫大國,進一步成為觀光大國,成為疫後觀光的優質品牌,讓大家看到自行車就想到台灣。

林佳龍透露,他與交通部3名次長、主秘已經相約要騎自行車環島,親自體驗自行車旅遊,同時替自行車道、相關設施做「體檢」。

立委陳歐珀表示,台灣要成為觀光大國,必須要所準備,不是像灰姑娘突然變成公主那樣簡單;宜蘭要發展成觀光大縣,就要配合政府政策來推動,自行車是台灣重要產業,相信結合旅遊會很有賣點。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宜蘭好山好水還有好人情,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宜蘭運動公園、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等都非常漂亮,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沿路的風光明媚。

交通部發表「2021自行車旅遊年LOGO」。(記者蔡昀容攝)

交通部發表「2021自行車旅遊年LOGO」。(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壯圍今天舉辦自行車論壇。(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壯圍今天舉辦自行車論壇。(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