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主鬥士 游振亮紀念文集發表

仰山文教基金會出版《台灣古典的民主鬥士 游振亮先生紀念文集》,昨舉辦新書發表會,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左2)出席。(記者蔡昀容攝)

仰山文教基金會出版《台灣古典的民主鬥士 游振亮先生紀念文集》,昨舉辦新書發表會,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左2)出席。(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22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民進黨大老、前台灣省諮議會議員游振亮二○二二年過世,享壽八十三歲,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整理他生前的口述歷史訪談,並收錄前立院院長游錫堃、前宜蘭縣長劉守成及林聰賢等人文章,集結成「台灣古典的民主鬥士 游振亮先生紀念文集」,昨舉行新書發表會。

出身冬山鄉的游振亮,曾任宜蘭縣議員、第二、三、四屆省諮議員,從郭雨新參選省議員時,就參與黨外民主運動,幫郭雨新、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游錫堃等多人助選,積極提攜後進,受各界敬重。

仰山基金會創辦人游錫堃說,歷史不分黨派,他在宜蘭縣長任內創立縣史館,做了很多專史書籍,其中包含國民黨執政內容,勉勵從政者,除關注地方發展,也應注重地方歷史的保存,讓後世子孫了解地方故事,成為文化觀光資源。

游錫堃說,游振亮擔任縣議員期間,是宜縣黨外陣營領袖,有黨外議長之稱,希望這本書留下民主貢獻的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