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7月起取締蘇花改「龜速車」 賓士時速46公里成全台開罰首例

賓士車成為全台第一輛在省道蘇花改被攔停告發的龜速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賓士車成為全台第一輛在省道蘇花改被攔停告發的龜速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7/06 16:4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九線蘇花改與南迴改為全台「唯2」設有最低速限的「省道」,警方7月1日起取締「龜速車」,日前1輛賓士車違規低速行駛,被警方拍照取締,成為全台首件在「省道」因龜速被攔停告發的車輛,警方依法開出1200元罰單,另發現該駕駛牌照被吊扣,額外再開6000元罰單。

蘇花改、南迴改兩路段今年6月22日設有時速50公里「最低」速限,為全台唯二設有低速限制的省道,今年7月1日起警方強勢執法。

4日下午3時許,1輛賓士車駛入蘇花改觀音隧道、130公里處,碰到警方在場執法,該輛賓士車以時速46公里行經警方執法路段,當場被攔停告發。

「隧道怎會有警察?」駕駛向警方供稱,因為開車時發現前方有警察,他才減速經過,想看警方在隧道內幹嘛,沒想到因為車速「過低」,被警方攔停告發。

警方調查,該輛違規車輛不僅低速行經蘇花改,另也被查出駕駛曾因交通違規,半年內違規點數累計達6點,因此被監理站吊扣駕照6個月,當天上路被攔停時等同「無照」駕駛,除開出低速罰單1200元以外,還另開一張6000元無照罰單。

警方強調,蘇花改全線速限為70公里,另設有最低50公里最低速限,警方會不定時派員在場執法,提醒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