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節連假前上路 蘇花改、南迴改提高速限10公里

去年底至今年初陸續全線通車的南迴改、蘇花改部分路段,交通部公路總局已規劃將提高最高速限十公里。圖為蘇花改。(資料照,記者張議晨翻攝)

去年底至今年初陸續全線通車的南迴改、蘇花改部分路段,交通部公路總局已規劃將提高最高速限十公里。圖為蘇花改。(資料照,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6/07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去年底至今年初陸續全線通車的南迴改、蘇花改部分路段,交通部公路總局已規劃將提高最高速限十公里;公總代理局長許鉦漳表示,提速案已提報交通部,端午節前就會上路。

蘇花改仁水隧道 仍維持50公里

另外,南迴改安朔—草埔段將試辦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許鉦漳說,目標七月開始進行試辦,看重機行駛狀況,做為政策規劃參考依據。

公總今年清明連假期間,於蘇花改(南澳—和平間的觀音谷風隧道)、南迴改(安朔—草埔段)試辦提速計畫,發現蘇花改尖峰時段,平均車速在時速六十公里以上車輛增十二%;南迴改方面,清明連假平均雙向車速時速約六十八、六十九公里,相較春節連假車速提升約三十一%至三十八%,都具有紓緩交通壅塞的效益。

許鉦漳指出,蘇花改速限提高計畫,從最北到最南(東澳—大清水)除仁水隧道以外,各路段最高速限均會提高十公里,原本五十公里路段提高至六十公里、原本六十公里就提高到七十公里。

至於仁水隧道不提速仍維持最高速限五十公里,主因該隧道為單孔雙向通行,除汽車之外,機慢車也都能夠行駛,仍需進行速限控管。另外,最高速限提高到七十公里的隧道路段,為避免有龜速車造成交通壅塞,會增設最低速限五十公里規定。

南迴改有11公里路段 提速

南迴改提速方面,主要針對安朔高架橋與草埔森永隧道這十一公里路段,從速限六十公里提升至七十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