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桃竹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 啟用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橋面標示新竹縣與桃園市交界。(記者周敏鴻攝)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橋面標示新竹縣與桃園市交界。(記者周敏鴻攝)

2024/04/12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斥資七千九百萬元新建的「雙新自行車道跨橋」,橫跨福興溪、連通桃園市新屋區與新竹縣新豐鄉,昨天啟用後,民眾騎單車從新屋綠色隧道一路往南到新竹縣,不必再繞行台六十一線快速道路的側車道,更順暢便捷,也能減少單車與大型車輛爭道的風險。

不必繞行台61側車道 降低風險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由交通部公路局補助六一五○萬元,桃市府負擔四百萬元,竹縣府自籌一三五○萬元並負責設計、施工,跨橋長約二三○公尺、寬四.六公尺,北端可通往新屋綠色隧道,南端接上新豐石滬自行車道,民眾若騎單車從新屋區永安漁港出發,經新屋綠色隧道,走蚵殼港端引道進入跨橋後,很快就能抵達新豐鄉坡頭漁港北側的石滬群。

長230公尺、寬4.6公尺 386個日曆天完工

桃園市長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與公路局北區分局副分局長黃秋揚等人,昨天共同主持雙新自行車道跨橋啟用典禮,還象徵性地騎上YouBike,分別從桃園市、新竹縣境內,騎到跨橋的縣市交界處擊掌,歡慶合作成功。

張善政說,這座跨橋的落成是桃市、竹縣「一家親」的里程碑,共同打造了桃竹的美麗珍珠海岸廊帶;楊文科表示,很感謝施工團隊在三八六個日曆天完成跨橋工程,福興溪是桃市與竹縣的分界河流,兩縣市合建跨橋,民眾騎單車出遊,可安全愜意連通兩地。

楊文科還說,竹縣府規劃今年底前完成鳳坑漁港銜接台十五線的自行車道,屆時民眾騎單車從桃市出發,可以一路騎到新竹市南寮漁港,再接上竹市的海岸單車路線,完成桃竹竹三個縣市共六十公里長的綠色觀光休閒濱海路網。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長約二三○公尺、寬四.六公尺,昨天落成啟用。(桃園市府提供)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長約二三○公尺、寬四.六公尺,昨天落成啟用。(桃園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