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瑞興濕地開放 串連146公頃綠廊

瑞興人工濕地啟用,昨日邀請大溪區近百名國小學生舉辦環境教育導覽暨繪畫活動。
(記者李容萍攝)

瑞興人工濕地啟用,昨日邀請大溪區近百名國小學生舉辦環境教育導覽暨繪畫活動。 (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29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改善大漢溪中庄調整池及鳶山堰的自來水原水水質,斥資二億元執行大漢溪上游埔頂排水水環境改善計畫工程,打造每日可處理一萬噸生活污水的「瑞興濕地」,包含七個人工生態池塘,蓄水量約四萬四千噸,藉此淨化生活污水,污染削減量每日約一百六十二公斤,這處環境教育場址即起開放。

每日處理一萬噸生活污水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瑞興濕地兼具水質淨化、節能減碳、生態綠化及棲地保育的多功能環境教育場址,也有大漢溪整體景觀上承先啟後的功能,配合市府「大龍門觀光廊帶計畫」,透過中庄吊橋串連左岸的大嵙崁人工濕地、瑞興人工濕地、中庄調整池、大嵙崁親水園區,以及右岸的月眉人工濕地、山豬湖生態園區、大嵙崁地質公園,形成一百四十六公頃的水岸綠廊。

大溪區近百名國小學生昨經水務局邀請參訪瑞興濕地,參加環境教育導覽暨繪畫活動,由專業解說員帶領了解濕地豐富的生態系統,從昆蟲、鳥類到植物,都有更深入的認識,學生們拿起畫筆,以獨特視角,將對大自然的感受和想像化為繽紛的畫作,也呈現對生態環境保護的理解和想法。

環教導覽 學童揮灑畫筆

林姓學生表示,第一次來瑞興濕地看到好多鳥,綠油油的感覺很舒服,假日可帶家人來踏青;鄭姓學生說,沒想到濕地還有處理污水的功能,可以將髒髒臭臭的水變乾淨,真是太神奇了。

水務局水利養護工程科長高啓洲表示,瑞興濕地位於大溪區中庄攔河堰旁綠地,附近景點有大溪河濱公園及中庄吊橋,瑞興濕地剛好位於大溪這兩個熱門景點的中間,各距離兩處景點約一公里左右,將規劃瑞興濕地環教導覽的完整課程後,於水務局官網讓民眾線上申請。

瑞興人工濕地可串連大漢溪流域一四六公頃的水岸綠廊。
(桃園市水務局提供)

瑞興人工濕地可串連大漢溪流域一四六公頃的水岸綠廊。 (桃園市水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