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水園」啟用 解決A7合宜住宅污水問題

「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處理4000公噸生活污水。(記者周敏鴻攝)

「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處理4000公噸生活污水。(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05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斥資5.05億元興建的龜山區「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昨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啟用典禮,每天可處理4000公噸生活污水,徹底解決桃園機場捷運A7國立體育大學站周邊住戶的污水排放問題。

桃園機場捷運A7國立體育大學站周邊興建合宜住宅,2017年起陸續遷入大量住戶,卻因沒有妥適的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導致民生污水排入新北市十八份溪、啞口溪等造成污染,引起民怨。

水資中心每日處理4000噸污水

內政部為此選定龜山區文青路一處1.96公頃土地,斥資5.05億元興建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昨天啟用。鄭文燦表示,這是國內第1座全區採用低衝擊開發技術的水資源回收中心,設施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管理大樓、上部景觀公園3部分,其中景觀公園以「莫比斯環」為設計主題,象徵生生不息、循環永續。

排入舊路坑溪 不會污染新北河川

鄭文燦說,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有效處理4000公噸生活污水,除解決污水排放問題外,經回收處理後的流放水可達經濟部水利署公告的再生水標準,將供應給華亞科技園區、工三、工四園區等廠商使用,而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流放水會由專管送出、排入龜山區的舊路坑溪,不會再造成新北市負擔。

徐國勇說,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是「鄰善設施」,除解決污水等問題外,也提供居民散步休閒的公園設施,內政部會支持水資源回收中心第2期計畫,增加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污水處理能量,因應未來大量人口遷入的需求。

景觀公園則是居民散步的好去處。(記者周敏鴻攝)

景觀公園則是居民散步的好去處。(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