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資料不外流 桃園市府將公開銷毀

桃園市實施洽公實名制,登記資料只能留存廿八天,期滿將由市府銷毀。(市府秘書處提供)

桃園市實施洽公實名制,登記資料只能留存廿八天,期滿將由市府銷毀。(市府秘書處提供)

2020/05/30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到桃園市政府各單位洽公都需實名制登記,市長鄭文燦昨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宣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實聯制措施指引」,實名制登記資料只能留存廿八天,期滿由秘書處會同資訊科技局、政風處、法務局公開銷毀,要讓民眾安心「個人資料絕對不會外流」。

滿28天銷毀 4局處共同落實

鄭文燦說,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調查是公共衛生執行過程的必要手段,但不能侵犯到個人權利,公開銷毀期滿的實名制登記資料,就是對於個人隱私最好的保護。

保護隱私 鄭文燦請民眾安心

因應疫情趨緩,市府也放寬到醫院探病的限制,住院七天以上的病患,開放每天可以讓兩名訪客在固定時段內探視一小時;市府考量疫情對於各行各業的影響仍存在,市府原來每週一到週五的防疫專案會議,六月一日起改為每週一、三、五召開,每週二、四則召開紓困會議。

科工園區 管理費緩減收延長

至於市府所轄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管理中心,為協助廠商度過疫情衝擊,四月針對廠商受疫情影響營業額減損達十五%者,提供緩繳一年管理費等紓困措施,因部分廠商反映受原料供應等問題,致減損期延後出現,希望管理費緩、減收政策延長,市府決定延至八月,預估每年九百萬元管理費,今年將減收六十到八十萬元。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表示,紓困措施包含營業額減損超過十五%者,可緩繳一年管理費,四月通過案件是從五月起算,到明年五月恢復正常繳納,緩繳期間的管理費,廠商可和管理中心協商繳款方式;營業額減損達卅%者可減免廿%管理費,減損營收超過五十%者減收卅%。

桃園科工園區位於觀音區,總面積一四五公頃(含環境科技園區),目前向廠商收取每月每坪十.五元管理費,每年約九百萬元收入,主要用於管理中心開銷及廠區公共設施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