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騎乘跨區桃竹 將不再收600元調度費

微笑單車公司公告桃園與新竹縣(市)跨區還車需要繳交600元調度費,遭議員鄭淑方批評非常不合理。(記者謝武雄攝)

微笑單車公司公告桃園與新竹縣(市)跨區還車需要繳交600元調度費,遭議員鄭淑方批評非常不合理。(記者謝武雄攝)

2024/04/10 19:5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鄭淑方今在議會質詢時指出,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去年7月上路,有民眾抱怨,從龜山騎YouBike到林口換車不要錢,從楊梅到鄰近的新竹縣湖口、新豐等地卻要收600元調度費非常不合理,對此,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已與Youbike營運廠商微笑單車公司研議,桃園與新竹縣市之間的跨區使用即日起不收取調度費。

張新福表示,微笑單車公司的確有公告桃園與新竹縣(市)跨區還車需要繳交600元調度費,桃園、新北則未公告,已會同新竹縣(市)政府與微笑單車公司協調後,微笑單車公司同意不再收取桃園、新竹縣(市)調度費,至於之前若已收取調度費案件,可協調退費。

鄭淑方表示,由於楊梅與新竹縣市相鄰接壤,生活圈相近,尤其是楊梅有自由學區,學生可以跨區至新竹就讀,也有不少居住楊梅的民眾在新竹工作,有許多人選擇用YouBike當作通勤工具,要收取600元調度費相當不合理。

鄭淑方說,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桃竹竹為799元,搭乘的運具包含台鐵、桃園機場捷運、公路及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及Youbike,也有民眾騎Youbike跨區搭公車,如果要繳600元調度費非常不合理,也讓TPASS德政大打折扣。

另議員王珮毓也提到,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上路,包含新竹、苗栗、台中、台南、嘉義、高雄、屏東等縣市,針對YouBike2.0E電輔車都有提供騎乘補助,方便和TPASS系統接軌,反觀桃園市至今仍無補助,建議交通局著手研議電輔車的補助方式,提高電輔車的使用誘因。

張新福表示,YouBike電輔車目前費率為前2小時每30分鐘20元,經調查2月騎乘情形,其周轉率平均為6.5轉,在不補助的情形下,其周轉率已高於一般2.0車型的平均5.7轉,表示該費率尚為民眾可接受,故目前暫不考慮補助,未來將視今年所有場站升級以及1490輛電輔車投入後,再依民眾實際使用數據評估補助之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