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未來職務不表態 鄭文燦︰形成共識比較重要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卸任後動向不願表態,僅強調現階段形成共識最重要。(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卸任後動向不願表態,僅強調現階段形成共識最重要。(記者謝武雄攝)

2022/11/30 11:2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挫敗,蔡英文總統辭黨主席,還要求中壯世代一起來扛責;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即將屆滿,是否爭取黨主席、閣揆、或直攻2024總統大位,動向引發各界關注;對鄭文燦今受訪時不願表態僅強調,民進黨團隊未來需要面對許多的課題,他認為大家應該要坐下來好好討論,形成共識比較重要。

蔡總統「中壯世代一起來扛責」說法,各界紛紛點名鄭文燦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鄭文燦則表示,每個政黨都會有不同世代,所謂的中壯世代也都具有將近30年工作經驗,他覺得不管在哪個崗位上都應該為政黨所追求的理想、目標來奉獻心力,身為民進黨一份子承擔責任是必然,不一定是哪個世代,他認為每一個世代都有不同角色。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要辭職負責而不是賴著不走;鄭文燦表示,各種意見都會尊重;至於總統如果點名擔任閣揆會承擔嗎?鄭文燦仍不願表態,僅強調,他認為未來的每一件工作都非常重要,政黨的整體布局要回應民意期待,他想這還是最重要的,具體人選未來應該會有最好的安排。

是否會爭取黨主席職務或直攻2024總統大位,鄭文燦說,未來的每一個安排都希望能夠集思廣益、形成共識,做一個最好的安排,這個安排能夠因應未來包括總統選舉、立法委員選舉的挑戰,他相信民進黨人在遇到挫敗之後,會慎重、客觀地去回應民意,尤其是選舉過程中可能是忽略潛在民意,一個要懂得改變的政黨才會成長,這個是他從政心得,所以會很用心的去理解這次投票意義。

鄭文燦也提到任期到12月24日,25日會交接,他也跟張善政準市長通了電話,會做好交接工作,會請秘書長黃治峯組織交接小組,包括人事、秘書、財政、新聞等等的副首長來協助交接工作,讓市政可以無縫接軌,希望市政工作在一個穩定的基礎之上往前走,也祝福張善政領導桃園能夠發展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