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專案」23人失聯? 鄭文燦:只剩1個待確認

鄭文燦說,只剩1人失聯。(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說,只剩1人失聯。(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26 12:0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感染事件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夜宣布擴大回溯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下午表示,有30人尚未聯絡到,交給警政單位協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召開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昨天警政署交辦協尋失聯23人,桃市警局已和21人取得聯絡,另有2人失聯的部分,其中1人入監服刑,另1人因出獄後居無定所,因此將待進一步確認。

鄭文燦說,目前部桃專案已經由中央和地方全面啟動追溯隔離的機制,目前運作的還算順利,如果有失聯的,警政系統會追蹤,像昨天警政署交辦23人,我們找到了21人,2位因故會繼續找,這很快都會全部完成。

他說,市府針對此專案也做了分工,衛生局取得名單後,將會進行後續工作,居家隔離通知書由民政系統的里幹事負責送達,並送裡面有各種生活物資和防疫事項的關懷包,接著由教育局和勞動局協助每天至少打2次電話;如果有採檢就醫需求,由衛生局負責;如果有生活物資的需求,社會局會協助;垃圾清運由環保局負責,所以我們聯合服務關懷中心各項分工都已經就緒。

他說,目前匡列的、隔離的個案非常順利,陸續還在增加中,整個部桃專案預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以5000人左右預估,不過實際執行數字要最後的檢討才會知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